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爱心爸妈”陪“留守儿童”过中秋

2018-09-20  马鞍山文明网

孩子们在品尝月饼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5日上午,一群来自不同单位的“爱心爸妈”们,看望和慰问和县乌江镇濮集留守儿童活动站的留守儿童,并陪伴他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欢乐的节日。

  “孩子们好!”当天上午,“爱心爸妈”们一下车就热情地和孩子们打起了招呼,懂事的孩子们也自发地来到门口迎接“爱心爸妈”,现场气氛既热烈又温馨。

  来自和县锦绣江南酒店的李志敏妈妈,将带来的月饼、书籍和文体用品送到了每个孩子的手上,她耐心地询问孩子们新学期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来自马鞍山交通音乐广播FM92.8频道的主持人和孩子们玩起了“彩色萝卜蹲、成语接龙”等互动游戏,大家听得认真,玩得开心,不时鼓掌加油。

  来自和县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马鞍山好人赵显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常识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防火、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等常识。

  “没想到今年过节有这么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陪伴我们,而且还收到了许多礼物,吃的用的应有尽有,自己再也不感到孤单了!”采访中,乌江镇濮集中心小学四年级的范正东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开心地说。(皖江晚报 陈义山 余华兵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