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当涂县城管执法局开展“送爱心早餐 情暖环卫人”活动

2018-12-12  马鞍山文明网

  自入冬以来,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持续下降的温度让市民体验到了严冬的威力。尽管天气异常寒冷,有这样一群人,依旧在严寒中默默地坚守岗位,没有怨言,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敬业、可爱的环卫工人。为了感谢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为我们的城市付出的辛劳,在寒冷的冬天,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管理工作站,当涂县城管执法局积极筹备各项活动,为环卫工人驱散严寒,为他们带来冬日温情。

  一是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管理工作站建立以来,当涂县城管执法局在打造“四个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城管工作实际,积极谋划拓展志愿服务,开展各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近期,以用心关爱环卫工人为主题,开展“送爱心早餐,情暖环卫人”活动,积极联系爱心单位、企业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爱心早餐,传递城市温暖。

  二是启动“爱心早餐”计划。12月11日一大早,当涂县2家爱心企业邀请早班下班的环卫工人们来店里品尝早餐,其中有包子、馒头、油条、稀饭、豆浆、茶叶蛋等,感谢他们为城市默默的奉献,环卫工们心里很是感动。同时考虑到无法离岗的一线工人,党员志愿者们和商家将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送到中转站、翠竹广场、爱心驿站等地,为30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了冬日里最诚挚的关怀。参与的商家代表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同时呼吁更多的商家参与进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环卫工的良好氛围。

  三是关爱环卫工人情暖寒冬。城市建设离不开这些埋头苦干的“无名英雄”。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看到了环卫工人的价值,也懂得了尊重环卫工人,越来越多的人也在采取不同的方式来“温暖”环卫工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管理工作站,我们在这里呼吁更多的单位、企业、个人积极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情暖寒冬”志愿活动中来,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你做起,共同打造美好的家园。(当涂县城管执法局)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