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孩子有了“梦想学堂”

2020-01-14  马鞍山文明网

孩子们在“梦想学堂”  廖岚钧 摄  

  1月11日,由马鞍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创建的全市首个“梦想学堂”在和县图书馆正式开放。今年寒假,30多名教师志愿者将轮流义务执教,为该县低保困难家庭孩子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免费提供学业辅导、才艺培训等志愿服务,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梦想学堂”开放第一天,8名困难家庭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来到“梦想学堂”做功课。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孩子们的课桌上放着书本和寒假作业,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志愿者就会过去给他认真讲解。

  “‘梦想学堂’的老师均来自和县教育局招募的30多名教师志愿者,每天轮流为孩子们义务授课。”志愿者、和县四中老师郑诚告诉记者,“梦想学堂”启用后,每天的服务时间为上午8点半至11点,下午2点半至5点。春节前开放时间为1月11日至1月20日,春节后,2月3日(年初九)恢复开放。除了免费给孩子们补习文化课外,他们还将开办小主持人、舞蹈启蒙、美术、竹笛和尤克里里等多个艺术培训班,面向低保家庭孩子和外来务工子女全部免费。目前,已有30多名孩子报名学习。以后,每逢双休日、寒暑假等,志愿者都会义务为孩子们传授知识。

  该“梦想学堂”由马鞍山市壹加壹助学协会、和县文旅体局联合创办,由市壹加壹助学协会、和县图书馆负责运营。“我们想创办一个不用花钱的校外辅导场所,这里有空调,有热水,有温暖的灯光,贫困孩子可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学到很多知识,还能结识很多有趣的小伙伴。”市壹加壹助学协会负责人严经纬介绍说,“梦想学堂”的创办,离不开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和市民的大力支持。“梦想学堂”将成为大家奉献爱心、传播公益的新平台。有了这样的平台,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可以为更多贫困学生等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1月13日,第二所“梦想学堂”将在阳湖社区成立。今年上半年,第三所“梦想学堂”将在珍珠园社区成立,每个“梦想学堂”都向社区及周边困难家庭子女免费开放,利用双休日、寒暑假等,为孩子们免费提供文化课辅导、心理辅导、才艺培训等多方面的爱心帮扶。通过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让更多“梦想学堂”在全市落地开花,成为志愿服务和民生关爱的一道亮丽新风景。(马鞍山日报 廖岚钧)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