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供电公司开展“社区吹哨、服务报到”

2020-01-15  马鞍山文明网

  

    “昨天我们才提出申请,没想到,供电公司人员这么快就上门了!”家住半山花园的陈阿姨开心地说。1月10日,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永泰社区、半山花园社区,为社区困难群众义务检修用电线路和设备,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前些天,相关社区党组织通过微信群发出了“哨声”——希望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帮助社区居民检修家庭用电线路。“哨声”一响,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立即行动,第二天就上门开展服务,获得了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居民的好评。

  马鞍山供电公司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探索建立“社区吹哨、服务报到”为民服务机制。该公司通过建立总队“应哨”、分队“听哨”、社区工作站和流动营业厅“补哨”的高效响应机制,各服务分队队长在“社区吹哨”微信群中第一时间响应,高效率开展服务。在服务中,共产党员服务队注重以解决问题为本,全面打破专业壁垒,做到精准应哨。同时,建立目标倒逼、时限倒逼、问责倒逼的综合评价办法,借助社区监督,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在“社区吹哨、服务报到”机制的引导下,2019年至今,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完成了15个城中村老旧线路改造,帮助社区解决了19个难题,切实架起了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今年,该公司还将充分推广“社区吹哨、服务报到”经验,在实际应用中进一步拓宽服务对象、完善体系,满足更多客户的多样化用电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马鞍山日报 胡晓华)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