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筑牢“红色堡垒” 守护百姓健康

2020-02-09  马鞍山日报

  

  党员和志愿者为村民测体温,发放消毒液。邵纪明 摄

  2月7日下午,在马鞍山市雨山区佳山乡马塘村,党员和志愿者正上门为村民检测体温、发放消毒液。眼下,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守护好全村73户、240名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马塘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村口、防疫情,不放过一个角落,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疫情,马塘村党总支组织8名党员、村民志愿者按片区包保到户。通过“小喇叭”、展板、横幅,以及上门入户等方式劝导村民戴口罩、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不聚会,特别是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家庭聚会、防止酒桌传播。对春节返乡人员逐一登记信息,建立台账,监测和防控流动人员的现状。甘库自然村73岁老党员王立宽主动请缨,参与宣传防疫知识,上门摸排登记,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村。

  让村党总支书记庾跃华最放心不下的,是村里的高龄老人。他对党员说,老人的抵抗力相对较弱,属于易感人群,必须实行结对包保,确保每天两次上门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送口罩,送生活必需品,让老人感受到防控期间的温暖。(马鞍山日报 邵纪明)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