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理发师志愿者免费解决“头等大事”

2020-02-19  马鞍山日报

  “不错不错,这下清爽多了!”2月17日上午,在马鞍山高速北执勤的祝旭铖“喜提”新发型时开心地说。为他和同事理发的是4位来自马鞍山青年突击队的理发师志愿者。

  铺开一次性围脖、戴上一次性手套,拿着消了毒的理发工具,4名理发师就在高速北路边的集装箱里“开张”了。为了保证安全距离,集装箱4个角落各放一张椅子,理完一个人就出去,再叫另一个人进来。“理发店不能开门,我们都闲在家里没事做。能到防控一线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理发,我们觉得挺有意义的!”参与此次免费理发活动的理发师纪娟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发型。为防止疫情扩散,广大居民也响应政府号召不外出。理发店不能正常营业,“头等大事”便困扰着一些人。为了能在这场战疫中贡献一份力量,马鞍山团市委、市青联牵头,组建马鞍山青年突击队为“疫”线人员免费理发,马鞍山家庭服务业协会、思艺公益志愿服务队、心梦想礼仪协会等志愿服务团队中的理发师们纷纷响应,组成多个小分队赴马鞍山北高速口、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雨山区向山镇石马村、佳山乡阳湖街城管中队岗亭、经开区管委会、年陡镇等地,为社区居民、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免费理发。

  据了解,下一步,为“疫”线人员理发的马鞍山青年突击队将根据需要,在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马鞍山日报记者 张莹 通讯员 孙婧)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