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日,我为志愿者换换肩

2020-03-07  马鞍山文明网

  “我们来了,你休息会吧。”3月5日下午1时,笪远茜和王骏娴两名志愿者来到马鞍山市常青路和平湖路的交叉口,替连日来坚守在卡点上的志愿者夏清雅接会班,让她能休息会。

  “如果有居民没带通行证,记得让他们在卡点那登记信息啊。”夏清雅还有些不放心,又嘱咐了几句。95后小姑娘夏清雅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技术服务中心新入职的一位工作人员,单位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后,她主动报了名,来到社区卡点认领了“新岗位”。

  夏清雅坦言,自己是第一次穿上“红马甲”,手中时刻提起的体温枪就像一把战斗武器,让心中的责任感油然而生。“父母很支持我来当志愿者,家离卡点有点远,要骑上30分钟的共享单车,为保证每天准点到岗,五点半我就起来了。”

  卡点值守的第一天,夏清雅就向组织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防控请战书”到“入党申请书”,她用切实的行动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夏清雅所执勤的卡点,守护着雨山一村、五村、平塘花园、红旗中路多个小区,为了方便管理,1200多户逾3000名居民从这一个防疫卡点进出。高峰期时,进出人流量大、车流量多,夏清雅一丝不苟,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登记信息。看到有的老年人出门未戴口罩,夏清雅总会不厌其烦地提醒。“习惯了就不感到累了。我要向身边逆行的榜样学习,为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夏清雅说每当看到居民在自己的劝说下主动戴上了口罩,都感到很欣慰。

  疫线守担当,志愿在接力。截至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有26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投身社区战疫防控志愿服务。同时,该局组织了“学雷锋·战疫情进社区,我给您换换肩”活动,共有30余名志愿者来到12个卡点,为值守的社区工作者和卡点上的志愿者们“换换肩”。(马鞍山日报记者任德玲 通讯员李珊珊)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