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疫”线法律志愿者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2020-03-07  马鞍山文明网

  “这个划重点,真是太好了,政府帮助企业渡难关的政策一目了然,哪些适合我们企业,细则解读很到位。”3月5日上午,马鞍山市晶翔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在微信群看到《划重点,政府帮扶企业主要政策大全》(以下简称“划重点”),给了一个大大的赞。

  “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这是“划重点”中劳动与社会保障篇的一个内容,“划重点”由劳动与社会保障篇、财政与税收篇、金融篇、其他等四个部分组成,分类梳理、总结、解读政府帮扶企业的主要政策,方便本地企业对照执行。这是安徽华冶律师事务所“疫”线法律服务志愿团10名志愿者,历时一个多月不辞辛苦的成果。

  “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党员、每个律师的心,面对出现的员工被隔离误工、企业不能正常发货等诸多法律问题,我和陈怀彬、江涛、王雷雷等10名律师一拍即合,自发成立了志愿服务团队,要用我们的专业为抗击疫情出份力。”志愿服务团队牵头人宋文娟律师介绍,团队由党员骨干、青年律师组成。从1月底开始,我们就分组投入工作了,利用网络搜集整理中央、省、市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分类汇总。志愿者王磊磊律师表示:“我是党员,践行公益是责任更是担当,大家团结起来主动作为,战胜疫情就指日可待。”

  为了真实了解到企业第一手信息,“疫”线法律服务志愿团早在企业复工之前,就联合花山区工商联创建了“花山区中小企业公益法律服务群”“中小企业公益法律课程群”通过线上主动联系了5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疫情时期经营情况、遇到的困难、需要咨询的问题,并分类汇总;企业复工之后,又会同花山区工商联、街道人员主动走访了华拓金服、东源美家乐、通用机电、新大新等企业实地调研。

  为了把党的温暖准确无误地传送给企业、把国家的政策实实在在落到企业,“疫”线法律服务志愿团的10位志愿者,夜以继日地用一周的时间对国家、省、市政策进行“划重点”解读,供企业对照执行。3月4日晚上,完成并上线《划重点,政府帮扶企业主要政策大全》。(马鞍山日报记者刘芳 通讯员杜新蒙)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