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穿上“红马甲” “疫”线勇担当

2020-03-07  马鞍山文明网

  在社区(村)防控卡点值守、为农民备耕提供线上技术指导服务、走进企业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为进一步帮助工农业有序恢复生产,马鞍山经开区年陡镇组织开展“青春力量·助力工农业复工复产”行动,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村庄社区,处处活跃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家住年陡村的大一学生唐朝阳,连日来跟随综合执法中队到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和江南人家小区值守,协助执法队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母亲一直在村里做志愿者。作为年轻一代,我自然更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执勤中,唐朝阳坚定地说道。

  青春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也忙碌在工农业复工复产一线。

  2019级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尹心茹,在征得家人同意后立刻报名,参与到安徽日发纺织机械公司和太时芯光公司的复工工作中。在那里,她不仅协助企业进行返岗员工的信息排查、健康监测、消杀防疫、出入人员筛查、错峰就餐、员工隔离区设置等工作,更结合自身药学专业为车间职工提出中医药保健预防建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贡献力量,我倍感自豪。”

  在常韦村,市大众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汤荣保,在微信推送的田管技术指导下,抢抓农时开启了新一年的春耕生产。“在镇农业办的指导下,我们正通过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指导春耕生产的精品科普内容,为农民备耕提供线上技术指导服务。”大学生志愿者王梦瑶表示,没网课的时候,她就来合作社帮忙,“在生产一线学习,为生产一线服务,对我自己来说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穿起“红马甲”,“疫”线显担当。截至目前,在年陡镇14个村居,已有30多名返乡大学生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马鞍山日报记者刘挺 通讯员姚杰超)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