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疫情没有结束,我就一直战斗”

2020-03-16  马鞍山文明网

  

  

  自称“老男孩”的许小红,今年48岁,是含山蓝天救援队队长,既有成年人的老练沉稳,也有年轻人的闯劲开朗。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更彰显了他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小红就暂停了自己物流公司的业务,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1月30日下午,正和队友在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许小红,突然接到蓝天救援机构总部的通知,经安徽蓝天救援体系内的精心筛选,许小红和马鞍山的另外3名救援队员,将作为我省首批驰援湖北武汉的志愿者。

  这次“逆行”,许小红本想瞒着家人,免得让他们担忧,可最后还是被细心的家人发现了。但“疫情就是命令”,身为蓝天救援队队长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并告诉家人一定会做好自我防护。

  当天夜间从含山出发,次日中午到达武汉,许小红和队友们被安排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专门负责把国际国内支援武汉的防疫物资,安全快捷地运输到仓储点,同时对品种和数据进行清点、登记和归类,之后再按照指令逐一派送到需要的医疗单位。由于支援的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运来,他们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而且既当驾驶员又当搬运工,每天都要承受着超负荷的工作量,“白加黑”和“五加二”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2月13日上午,本准备留在武汉打持久战的许小红却突然接到上级的通知:“驰援武汉的派遣任务已圆满完成,请立即撤离现场回到原地休整。”接到通知后,许小红立即于当天夜间回到了含山,并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点隔离。在集中隔离结束后,许小红又以一个坚强的“老男孩”形象,出现在家乡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继续战斗。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许小红表示,“疫情没有结束,我就一直战斗。”(谈恒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