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和县: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

2020-03-20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是雷锋诞辰80周年。和县文明办先行谋划,在全县上下开展“让我为您换换肩”和“清洁家园”两项活动,在实践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根据市文明办统一安排,和县文明办及时下发600份雷锋主题活动海报分发给各镇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各单位收到后第一时间张贴在宣传栏、疫情卡点出入口以及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此外,各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活动内容。全县各单位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人员通过微信扫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亦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自创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借助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现志愿者活动发布、招募、登记一体化,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信息化水平。

  全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集结机关、社区、企业等多方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好人志愿服务队”、“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并号召志愿者们到居住地所在的小区、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进一步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巩固防疫成果。(和县文明办 时有苗)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