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为入境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2020-04-02  马鞍山文明网

  4月1日,马鞍山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赴雨山区、花山区、当涂县、博望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为入境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每到一处,志愿者都详细询问了解入境人员生活起居以及心理疏导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集中隔离点以及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并就如何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进行交流。服务队还向隔离点工作人员以及入境人员赠送《疫情防控及心理防护实用手册》。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团市委充分发挥该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资源优势,主动作为,组建由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人员、社会工作者、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服务队,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的人员提供疫情认知、健康指导和心理情绪辅导,评估心理危机,开展家庭支援、社会关系修复、政策咨询及转介等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青春力量。(余萍)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