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市:3个志愿服务典型入选省“四个十佳”

2020-04-07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省文明办发布了2019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的通报,其中,马鞍山市矿院社区居民周圣清获评“十佳志愿者”,“江南之花”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西湖花园社区获评“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周圣清,花山区矿院社区“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党支部书记。1991年,退休后的周圣清联合几位老同事老邻居,组建起了一支晨练队和一支文艺队。后来,她又主动将社区里的电工、木工、理发师等有特长的热心居民组织成“平安志愿服务队”,并组建注册了社会公益组织“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带领队员义务开展扶老帮困、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

  “江南之花”志愿服务项目,是马鞍山市独创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江南之花”创始于1986年,每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34届。据统计,34年来,先后有300余支文艺志愿服务队的9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历年的“江南之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西湖花园社区党总支以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和谐社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新,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带动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服务创新,构建高效便捷的精细化服务圈。

  除本次当选的3个志愿服务典型外,含山县“岑冉助学”志愿服务项目,当涂县天下益家志愿者协会等8个典型还当选2019年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