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企业客户吹哨 党员志愿服务队报到

2020-04-24  马鞍山文明网

  4月16日下午,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吹哨报到”微信小程序上收到来自马钢公司的求助:“马钢220千伏刘热2860线路1号到2号杆的导线上缠绕风筝异物,风筝线已短接两相导线,请求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处理!”

  马钢公司所辖的220千伏刘热2860线为220千伏刘村变电站和马钢热轧变电站的联络线,也是马钢热轧变电站的唯一供电电源。由于天气晴朗、空气干燥,异物隐患暂未造成线路跳闸,但时间接近傍晚,太阳落山后,空气湿度将迅速攀升,若造成该条线路跳闸,会对马钢CSP板材生产线产生极大的电压冲击波动,造成马钢公司重大损失。

  企业客户吹哨,党员志愿服务队报到。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应哨”,迅速和马钢公司开展工作对接,立即组织队员奔赴现场进行处理。经现场实地勘查后,服务队队员在地面架起“激光大炮”异物清除器,对准风筝发射激光,10分钟左右即将风筝缠绕点熔断,风筝飘落地面,顺利为马钢公司输电线路消除了安全隐患。

  “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帮助我们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我们停电操作造成的经济损失,对此表示感谢!”马钢公司能控中心供电分厂技术员李军说道。

  今年以来,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加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建设,深化“吹哨报到”机制,对外打造成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的公司品牌;对内打造成培养爱岗敬业、一专多能复合人才,实现管理精益、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目前,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已初步建立“社区吹哨、企业吹哨、贫困户吹哨”微信互动平台,已通过此平台的微信小程序“应哨”5次,受到企业和客户的一致好评。(胡晓华 陶洋)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