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志愿服务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

2020-05-28  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镇这块“金字招牌”,马鞍山市当涂县太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青年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全镇文明创建增绿添彩,助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查与改相结合,为文明创建增一抹“红色”

  

 文明创建督查小分队志愿者督查主干道

  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5月19日,太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从16个村(居)各抽调一名志愿者,分成8个文明创建督查小分队,对新镇区范围内的太白大市场、商贸城、各小区、主次干道等进行了一场文明创建督查整改行动。督查当天,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创建督查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共发现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等多种不文明现象。督查一结束,太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即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划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下发11份《文明创建交办通知单》和《文明创建协办函》,并限定整改日期,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整与治相结合,为文明创建增一抹“绿色”

  

志愿者在鑫龙佳苑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5月27日一大早,太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50余名党员、青年、巾帼志愿者,联合市容、物业、保洁等人员,在鑫龙佳苑东西区开展了一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各志愿者们共分为8组,并在镇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对包保的楼栋开展“地毯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者们拿起扫帚、铁铲,对小区环境、卫生死角以及楼栋和楼梯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进行集中清理,并对摆放杂物等占用公共场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为营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静与动相结合,为文明创建增一抹“底色”

  

太白镇李白文化和特色旅游展示

  按照镇党委、政府和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太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完善资料台账、活动阵地等软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收集、设计并展示太白镇好人榜、李白文化、特色旅游等宣传标牌50余块,现已在镇区主干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展示大厅全部展示到位。与此同时,太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大桥中队、太白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积极倡导周边商户和广大群众加入到文明创建中来,鼓励并引导他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展现太白镇人民群众良好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全镇文明创建增添文明“底色”。(陈帆)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