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6小时点亮防汛大堤

2020-07-14  

  

    “送电!”7月9日18时许,在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湖农场大堤上,伴随着电力人员的一声指令,70余盏新型节能电灯全部亮起,盏盏亮起的电灯有如“平安灯”点缀在石臼湖畔。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仅用6个小时,完成了博望区丹阳湖农场辖段防汛紧急照明架设任务。

  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博望区外河水位急剧上涨,7月8日,博望区防指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到Ⅱ级。当晚,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博望中心供电所接到博望区防汛指挥部命令,紧急装设丹阳湖农场辖段大堤上应急照明。

  接到命令后,供电员工迅速对大堤现场进行勘察,设计电力线路走向、电杆点位,测量线路长度,制定具体施工和运维管理方案,紧急调配设备材料物资。当天12点30分,工程设备及物资材料相继到场,丹阳湖农场辖段架线、防汛照明设备安装工作全面铺开。

  23名突击队员,2台应急车,经过6个小时戮力奋战,防汛大堤上2800米电力线路通电,77盏新型节能灯成功点亮。连日来,博望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也积极配合,实行应急值班制度,全力保障辖区内供电线路在汛期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确保防汛保电工作万无一失。(陈武 王强 周起刚)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