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佳山乡首批招募志愿者上堤防汛

2020-07-24  马鞍山文明网

  

  7月22日上午,马鞍山雨山区佳山乡前庄村毛桥防汛值守点,佳山乡首批招募志愿者朱家美正带着上大学的女儿涂雯在采石河毛桥段巡堤除险。“我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了佳山乡发出的防汛志愿者招募令,了解到采石河防汛形势很严峻,女儿放暑假在家,我也有时间,就想着也出一分力。”她笑着说。

  佳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聂凤丹表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乡的防汛力量很吃紧,于是就想到了招募志愿者来充实防汛力量。据了解,招募令自7月21日发出后,不到一天时间,已接到了8名热心群众的驰援申请,他们当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大学生志愿者,还都是00后。“巡堤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岗位,为了让志愿者尽快掌握要领,我们专门安排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佳山乡巡堤查险424工作法。”聂凤丹说。(邵纪明 孙亚梅 纪捷)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