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位防汛志愿者的“舍”与“得”

2020-07-26  马鞍山文明网

  “守住大家,才有小家”——当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和父母住院的通知同时传来,他安排好家人后,瞒着二老主动报名上大堤……他叫薛庆云,是马鞍山市众多奋战在防汛最前线志愿者中的一员。面对汛情,他舍小家为大家,在防汛“战场”谱写奉献之歌,于“舍得之间”彰显志愿情怀。

  “守住大家,才有小家”

  早上7点到傍晚6点,带领队伍巡堤查险;下了大堤后花一个小时去领取补充物资;晚上8点,来到市中医院东院看望母亲;晚上9点半,把洗干净的衣物送到十七冶医院父亲的病床前;回到家中已是深夜……——这是7月24日,薛庆云一天的“活动轨迹”,奔波忙碌,一刻不停……做出这些常人难下决心的“舍”,薛庆云坦诚确有愧疚,但并不后悔。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戴上草帽、拿起木棍,7月25日上午8点刚过,薛庆云领着队伍开始了新一轮巡堤查险。马和轮渡向北的800米长江干堤和慈湖高新区孙家闸600米长的堤段,是这支志愿服务队伍的防汛战场。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队伍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的机关干部、退伍军人,还有放假回来的大学生,都是自愿,只讲奉献、不求回报。带队有责任,我要确保把每一位队员都安全带回去。

  “洪水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 薛庆云说,他和所有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坚守在大堤上,守护好共同的家园。(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