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太白安置点里的“好声音”

2020-07-28  马鞍山文明网

  

  “亲爱的江心乡父老乡亲们,大家好!现在是‘心系江心乡’广播时间。今天我们一起聊一聊,洪灾过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7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当涂县太白镇新桥中心学校临时安置点里的校园广播如期传来一段熟悉的声音,随着播音员的侃侃而谈,安置群众纷纷驻足倾听。

  “校园广播里传出的声音充满了无限暖意,说到大家心坎上了。”曾当过小学教师的安置群众裴昌银竖起了大拇指。

  据安置点负责人、太白镇党委委员吴小军介绍,自7月20日起,安置点每天上午、下午定时播放校园广播,由几位音色较好的教师志愿者轮流录制音频,提前准备好录音内容,再经后期配乐、编辑,由当天学校带班领导负责播放,播放内容涉及饮食健康、卫生保健、灾后重建等方面的知识,获得安置群众的一致好评。

  校园广播定时响,热闹歌舞经常有。“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7月2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系江心乡——江心、太白人民共建‘连心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桥中心学校盛梦婷老师的独唱《绒花》中缓缓拉开帷幕。教师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不仅有个人独唱,还有书法展示、钢琴独奏、黄梅戏、葫芦丝独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共有180余名教师志愿者和安置群众共同参与、观看。

  “我们在这里不仅物质上得到了保障,而且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他们为我们想得太周到、太细心了,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他们。”安置群众王安雨说到7月23日晚上看的那场电影仍回味无穷。当晚,大家端端正正地坐进临时安置点的食堂里。开映前,一个好声音传来。“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新冠肺炎到今天的抗洪救灾,一批又一批的无名英雄冲在一线,他们用坚强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影’为有你,我们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观影活动伊始,新桥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兵一段感人至深的开场白鼓舞人心。

  一个个震撼的场景,一帧帧感人的画面,让安置群众不但感受到了影片中消防队员上下团结一致、视死如归,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崇高精神,更体会到在自然灾害面前,党给予人民的关切和温暖。一部《烈火英雄》电影为安置群众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在太白镇新桥中心学校临时安置点,150余名群众已度过了15个日日夜夜。安置点想方设法用各种好声音来慰藉安置群众的思乡之情。(吴黎明 彭换换 秦军)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