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当涂县基层医护人员上堤巡诊

2020-08-12  马鞍山文明网

  烈日当头,长堤漫漫,每一位巡堤人都在用耐力与毅力坚守在蒸笼一般的大堤上。为保障高温天气巡堤人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当涂县基层医护人员自发集结,接力穿行在炙热的堤岸上,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在石桥镇团林村的帐篷里,村医姚奇兵正在给值班人员讲解预防中暑的知识。“在巡堤之前,最好先喝碗绿豆汤补充水分,防暑降温从预防抓起,要是有人突发头晕头疼、四肢无力、心跳加快的症状,大家千万不要围上去,保持通风很重要,大家有情况联系我,我会立马赶到。”姚奇兵说着又从包里拿出一些预防中暑的常识宣传单贴在帐篷外侧,“讲了很多怕大家记不住,把重点列出来贴在显眼的地方,关键时刻能顶用。”

  永新村的帐篷外,黄家平医生正顶着烈日和外面的父老乡亲说:“天热了,有的人在这河里擦身,甚至打桶水上来冲个凉,这就有感染血吸虫病的风险。要是接触了不干净的水之后身上出现莫名瘙痒,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有了发热、腹胀的症状,一刻都不能拖,立马就医!”

  在太白镇振兴村防汛埂段,太白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王萍萍一边为防汛人员进行身体检查,一边递上人丹等防暑用品。在太白镇一五圩、下六圩、双梅圩和四小圩4个防汛抗旱圩口,烈日下都能看到太白中心卫生院应急小分队的身影。

  “我院党员先锋队及应急小分队多次为安置群众和防汛人员进行体温、血压监测,向他们宣传卫生健康知识,讲解血吸虫病等传染病防治,并对休息区、聚集区进行消毒消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做好汛期医疗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太白中心卫生院院长徐俊峰说,截至目前,在安置点和防汛点共计发放医疗物资1.8万余元,共接诊300余人次。(吴黎明 陈帅帅 彭换换)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