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呼云入选“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2020-08-26  马鞍山文明网

  

 

    8月26日上午,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北京召开。马鞍山市优秀志愿者呼云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并在省分会场接受表彰。全省仅有两人获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鞍山全市5万多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逆行”穿梭于大街小巷,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担当、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其中,矿内社区“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呼云带领志愿服务团队,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年夜,她熬夜创作《不让病毒进我家》《面对》两首防疫主题“三句半”作品,被市广电台制成短片,大年初二就在全市播放,为200多万市民及时打上了增强疫情防护意识的“精神疫苗”。

  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呼云作为战斗在社区卡口一线的志愿者,连续两个多月坚守岗位。冬夜寒风使她胆结石发作,疼痛难忍,可是呼云吞下止疼片后,又精神抖擞地带领姐妹们坚守在岗位上。疫情防控期间,她没有遗漏登记一位社区外来人员信息,被大伙儿称为“抗疫铁人”。

  完成社区卡口志愿服务,细心的呼云还不忘“敲门”看望社区高龄孤寡老人。在一次走访中,她及时发现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因出门不便,家中粮食即将吃完,呼云赶紧买来粮食、蔬菜“雪中送炭”。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呼云立即组织志愿者与社区13位困难老人、38户独居老人“一对一”结对,定时上门嘘寒问暖,让困难老人生活有了保障。

  呼云带领的“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因服务群众成效显著,于2016年荣获“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称号。(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