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当涂志愿者走上禁渔禁捕一线

2020-09-07  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当涂县乌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县农业办、水利办、派出所等部门以及胜平村、一心村、居委会三村居,组织志愿者通过水陆同步的方式对黄池河乌溪段开展禁捕巡查、私投地笼等整治行动。

  行动中,志愿者们沿着河道开展禁捕巡查,对河道两岸靠边的地笼进行清理,同时借助船只,对位于河中央的私投地笼进行了打捞,对被捕的鱼立即放生。此次共计清理地笼10副左右,进一步疏通了河道,保障水流畅通,保护水生生物资源。

  据了解,乌溪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面禁渔禁捕专项行动,成立了禁渔禁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横幅、宣传单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积极争取辖区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营造良好禁渔工作氛围,组织开展常态化白天夜间巡河,在流域内不定时随机巡查,巩固禁渔成果。(吴黎明 李丽)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