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小雨伞”志愿服务队项目获一等奖

2020-09-23  马鞍山文明网

  9月21日至9月22日,安徽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合肥举办。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小雨伞”志愿服务队项目经过路演及答辩,以分会场(脱贫攻坚、为老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安徽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主办。分为文明实践、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组;脱贫攻坚、为老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组;环境保护、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公益创业组;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组;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组等五个组。本届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全省共有512个志愿项目申报参加。经过书面评审,110个项目进入了本次决赛,并分为五个会场进行路演和答辩。

  “小雨伞”志愿服务队是在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基础上,2007年更名的。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服务社会、教育预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职责,“小雨伞”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及普法专项活动,实现检察机关与其他行政机关、学校、组织、社区等单位协作新途径,依托“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扩大服务、宣传惠及面,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提高民众法律素养,营造全民懂法、自觉守法的社会氛围。(刘芳 郑黎雪)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