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粮食日”前话节俭

2020-10-15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10月11日,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姑孰镇西大社区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惜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白磁碟里装满了各种颜色的粮食,五彩缤纷,孩子们瞬间就被吸引到桌边,尤其是桌上那一把刚从农田里采回来的水稻。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一辨认农作物,介绍了水稻生产过程,和“粮食日”的由来。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以粮为笔做趣味拼图,一粒粒粮食在孩子们的巧手之下,慢慢地拼成了“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这八个字,表明了孩子们的今后会珍惜粮食的决心。  

  前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今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此次活动,意在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爱粮节粮的习惯,传承勤俭美德的良好风尚。(张三五)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