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大剧院送“文化大餐”

2020-10-19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18日下午,马鞍山市霍里养老院里欢声笑语一片,台上小朋友表演,台下老人们鼓掌,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当天,马鞍山大剧院十周年系列公益活动之“艺术零距离”走进敬老院,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歌曲《闪闪的红星》、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小提琴独奏《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听到熟悉的旋律,一些老人还情不自禁地低声吟唱,如痴如醉。年仅7岁的小姑娘麻念薇跳起舞蹈《大公鸡爱美丽》,憨态可掬的舞步,逗得老人们忍俊不禁。“小朋友表演的节目很好看,我很高兴。”年过7旬的王大爷表示。

  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唱起生日歌,将祝福送给10月份过生日的老人们。听着孩子送上的生日祝福,吃着甜蜜的蛋糕,不少老人的眼角湿润了。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除了表演节日,给老人过生日之外,来自马鞍山大剧院的志愿者们还动手包起了饺子,并将带来的礼包逐个分发给了在场的老人,让老人们感觉就像过年一样热闹。

  “大剧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关怀、友爱的精神,做文明企业的领头羊。”马鞍山大剧院张经理表示,今天走进养老院只是他们全年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身为文化央企,大剧院一直热心公益,每年开展的公益活动有十五六场之多。今后还会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让爱心和温暖照亮每一个角落。(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