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开展大型公益主题活动

2020-11-16  马鞍山文明网

  11月14日上午,马鞍山市糖尿病康复协会、市健康教育协会和曼迪新大药房等单位,在市文化馆广场联合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公益主题活动。来自全市多家医疗机构的糖尿病医疗专家及医护人员,在现场免费举办主题讲座、开展咨询义诊和检测血糖血压等多项活动。

  今年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目前,全市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达20万人以上,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数则更多,糖尿病已成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开展这项活动,主要是利用“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糖尿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糖友”抗击糖尿病的信心和勇气。同时,让糖尿病患者学会自我管理,成为驾驭自己健康的主人。

  据市健康教育协会会长吴天增介绍,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健康教育和血糖监测是综合治疗糖尿病的五项措施。他同时表示,做到戒烟、限酒、控油、减盐和适量的体育活动,就能平稳控制病情,延缓并发症发生,就可同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谈恒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