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花山区冲刺“七人普”长表登记工作

2020-11-26  马鞍山文明网

  

  “您好,我们是普查人员,现在入户登记,请您配合……”连日来,气温骤降,风雨交加,马鞍山花山区塘西街道塘岔社区普查人员仍穿梭在各个小区,全力冲刺“七人普”长表登记工作。

  11月24日一大早,花山区塘西街道塘岔社区普查人员谢珍和同事一起上门入户开展长表登记工作。居民徐玉兰老人听力不好,不明白普查人员为何又来了。“奶奶,这个表格比之前的问题更多一些,麻烦您这次再配合下。”谢珍说完后,老人点点头笑了。谢珍详细逐项地问:住房内有无厕所、有无洗澡设施、婚姻状况、生育状况……老人记忆力很清楚,只有两个问题记不太清了打电话问了子女,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长表登记完毕。谢珍打着伞赶往下一家,同事担心她的腿伤,让她走路小心点。上半年,她的腿里打了钢钉,虽然不影响活动,但行走要慢一些。“不碍事,我过阵子就去取钢钉了。我行动慢点,倒是怕拖累你们的进度。”谢珍笑着说,为圆满完成近期人口普查工作,她坚持不减任务,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地入户登记。

  塘岔社区普查人员姜媛有个一岁多的孩子,她每天把孩子交给老人照顾,一心扑在普查工作上。前几天,一个多次未联系上的社区住户终于联系上了,姜媛顺利入户登记。“他家里一直没人,通过邻居也联系不上,我贴了好几次来访的纸条,对方终于主动联系我了。”姜媛说道。

  由于塘岔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多,入户登记会遇到不同的情况。有的租户说住不了多久就要走,有的说老家那边已经普查了,没必要再登记……姜媛都会反复解释,“见人见户都要登记。”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将于11月30日截止。截至11月25日,该社区已完成长表登记。 (季晨辰 吴祥娟)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