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情系环卫工 志愿送温暖

2022-10-27  

  

 

  10月26日下午,马鞍山雨山区平湖街道湖西社区的双牛王超市门口热闹非凡,马鞍山十七冶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和育才路市场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一场以关爱环卫工人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法律援助、现场义诊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在这个秋日为环卫工人送上关爱和温暖。

 

  量血压、测血糖、问询健康状况……十七冶医院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的环卫工人进行义诊,并针对他们每个人的健康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建议。超市内新建的环卫工人休息区也正式投入使用,休息区内座椅、饮水机、图书、药箱、报刊等一应俱全。该超市的爱心驿站里,十七冶医院的专家和社区邀请的律师现场为居民开展妇女维权咨询和法律咨询,获得了一致好评。活动还为现场的环卫工人送上了“环卫工人节”节日的祝福及牛奶等慰问品。

 

  “今天是环卫工人的节日,超市增设了爱心义卖的摊位,大部分商品都以5折销售。我们还在超市的便民服务区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用水、热饭、休息等暖心服务,希望能为关爱环卫工人尽一份社会责任。”育才路市场党支部书记方春花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十分辛苦,天气渐渐变冷,作为红色驿站,超市今后将努力打造成为环卫工人的“暖心港湾”。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