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马鞍山一项目斩获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铜奖

2022-11-17  

  11月13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正式落幕,经过线上路演答辩、线下评委集中终审,我市“志愿于‘心’—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志愿于‘心’—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以“倾听反映青少年心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宗旨,依托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专业资源优势,为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平安马鞍山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团市委积极整合资源,打好心理战“疫”组合拳,利用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服务和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在全市组建了以5名专家为首的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为全体市民尤其广大青少年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服务。同时,针对中高考、人际交往等青少年成长面临的烦恼以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见质见效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全国已有5万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各级赛会交流展示,全国赛获奖项目4599个。如今,该项赛事已成为展示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凝聚引领基层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健全志愿服务比选机制和成长体系,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等重要平台载体。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