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托管班里“带娃”忙

2024-02-20  

  


  “看手动腰、先起后抬、追球赶步、到点鞠躬……羽毛球的两大关键技术就是步法和手法,手法好似招式,步法好似内力。”2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雨山区安民街道翠湖社区的寒假托管班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吴志豪当起了“临时老师”,教孩子们打羽毛球。孩子们在吴志豪的带领下,开心至极,乐此不疲。

  据了解,寒假期间,雨山区安民街道翠湖社区通过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寒假爱心托管”公益活动,采取“学+乐+托”相结合的陪伴教育方式,并结合各年龄段孩子的兴趣爱好,为孩子们提供寒假作业辅导、心理疏导以及美术、书法、剪纸、打羽毛球等兴趣课程,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学习的乐趣以及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吴志豪是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二年级学生。放寒假回到马鞍山后,他便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到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孩子们提供爱心陪伴和义务辅导。


  “除了春节假期,寒假其余时间,我几乎每天都会到社区陪孩子们学习、做游戏,开展各种专题活动。”吴志豪笑着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社区附近,每天骑车来回非常方便。今年是他第一次到社区看管、辅导孩子们,他感到“学以致用,非常充实”。


  “我们是第一次开展寒假托管班,家长们对我们的‘爱心托管’服务非常满意和放心,孩子们也都非常喜欢。”翠湖社区负责人王玲玲表示,近年来,到社区做志愿服务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都乐于奉献。(涂慧民 丁医荣)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