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 正文

马鞍山当涂县红十字会爱心义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5-08-28  马鞍山文明网

  2015年8月14日,安徽省红十字会“益起进乡村”暑期社会服务活动团队走进当涂县,“一江两岸,守护成长”关注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当涂县护河镇初中正式拉开序幕。参加义教的志愿者们同孩子们一起运动、游戏,孩子与志愿者之间以及志愿者与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孩子们走出自己的世界,认识更多的朋友,收获友谊与快乐。以“当涂好人”翟鹏为代表的公益人物和大家进行了公益交流,传播志愿精神,孩子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内心也深受感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团队合作小游戏,安全急救常识教育,科普实验,感恩教育,趣味教学等活动,为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在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同时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提高留守儿童的心理素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手的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快乐茁壮地成长。通过此次义教活动让当地的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也教会孩子们学会如何去感恩,以期达到团队预期目标:携手爱心义教,用心播种希望。为了更好地让所有学生融入到课堂当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每个孩子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小组活动,让所有人参与进来,在游戏当中体会到学习的快乐,从而逐步成长。

  为了将感恩思想深入贯彻到每个孩子的内心,当涂红会特地邀请了赏识教育资深讲师崔飞老师为孩子们讲授“赏识教育”。崔老师结合自己少年求学的经历教会我们自信、感恩、智慧、爱心、奉献。从他的经历当中我深深地体会到那个时代人民的辛劳,也由此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他们含辛茹苦把我养育成人,自己却从未奢求过什么,只盼孩子一生平安,人世间最伟大的莫过于骨肉相连的亲情。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自己以前对待父母所犯下的过错,默默地低下了头,保证自己一定努力学习,不负父母养育之恩。

  最后,在学校领导,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的相继致辞抒发活动感悟后此次“益起进乡村”活动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