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 正文

马鞍山市国税部门成立服务志愿队 搭起税企连心桥

2015-10-15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国税部门成立“纳税服务志愿队”,从提供税收政策咨询、延时服务、办税辅导、公益服务等方面为纳税人送税法、防风险、献爱心。

  张生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财务总监,这位和财务税收打了半辈子交道的老会计最近遇上了一件烦心事,由于计算机操作水平有限,新的国税网上办税平台他应用起来始终感到有些困难,对日常工作造成了影响。

  马鞍山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张生:“由于对这套系统不太会,特别是网上购票,和网上有些优惠政策的办理,不太懂,始终不太明白。”

  就在张生犯愁的时候,市国税局的纳税服务志愿者主动与他取得了联系,上门为他解惑释疑,讲解新系统的功能特性和操作要领。

  马鞍山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张生:“税务志愿者上门给我做辅导,手把手在网络上、电脑上操作,一直把我教会为止。”

  为了做好纳税服务志愿者工作,市国税局以区县局为单位,从基层、市局机关抽调了69名业务骨干,组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在实际工作中,志愿者们结合防伪税控升级、小微政策落实等事项,主动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开展税法宣传、税收政策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为了契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志愿者服务队还与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进行合作,为大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帮助有自主创业意向的大学生熟悉税务知识。

  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2013级学生彭科豪:“像我们金融的,关于证券方面,保险方面,以及经济知识方面的东西,都跟税收有离不开的关系。”

  市国税局纳税志愿服务队队长董俊:“从自身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纳税服务志愿者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拓展税务部门服务的时间和空间,从而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作者 高阳 范京津)

责任编辑:黄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