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项目 » 正文

“暑期第一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2020-07-06  马鞍山文明网

  

 

 

    “风雨天雷电闪,电杆大树勿靠近。高压线细又长,风筝钓鱼要远离。用电器莫湿手,谨防触电要牢记……”6月29日,一首朗朗上口的用电安全儿歌飘扬在龙泉中心小学校园内,这是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暑假礼物”。

  “学生们大都是附近农村的留守儿童,他们在暑假里的人身安全是学校最关注的。供电公司的党员同志们专程送来这堂安全课,不仅课程送得及时,而且寓教于乐,老师和学生们都非常欢迎!”马鞍山龙泉中心小学教导主任韩永宏说道。

  当天,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赶在暑期前来到该市龙泉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安全课。青年党员们借助充满趣味的宣传漫画,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讲解和演示了暑期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将印有电力安全知识的学习用品赠送到孩子们手中。青年党员们还将枯燥的安全电力知识改编为易于记忆的儿歌,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轻松掌握了电力安全知识。

  “与以往的暑期安全课不同,这一次我们在宣传电力安全的基础上,特别添加了卫生防疫知识,例如七步洗手法和疫情防护常识,让孩子们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建立起暑期生活的安全屏障。”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冬说道。

  据介绍,龙泉中心小学位处偏僻、经济相对滞后的马鞍山市博望区太平村,目前的170多名学生大部分均为留守儿童。马鞍山供电公司于2012年与学校爱心结对,设立留守儿童“光明驿站”,每年定期组织青年党员们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借鉴共产党员服务队“社区吹哨,服务队报到”的先进工作经验,与学校开展常态沟通,深入了解留守儿童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切身需求,源源不断地向孩子们传递光明和希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电网企业和社会的温暖关爱。(陶洋)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