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博爱助学济困协会资助贫困学子

2020-10-21  马鞍山文明网

  9月19日上午,马鞍山博望区博爱助学济困协会第二十二期善款捐赠仪式在黄司家园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助学捐款按照三个等次,为11个村(社区)高中以上的41名特困学子,共发放捐款53000元。

  捐赠仪式之前,年过花甲的志愿者们亲自走访农村的每一户贫困家庭,摸清周边地区的贫困家庭的状况。他们走村串户,每到一处便认真核实,如实登记贫困学子的基本情况,不遗漏、不错报一个困难学生。志愿者们根据贫困程度的不同,将贫困家庭划分成三个等级,并为每个等级设定了不同数额的补助。

  博爱助学济困协会秘书长、“马鞍山好人”邰圣莲说:“亲自走访是唯一能确保善款用在实处的方法。走访是充满艰辛、感动和感悟的,如果我们没有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我们无法想象贫困家庭的生活是怎样一种状态,这也更坚定了我们选择志愿之路的决心。”

  据悉,博爱助学济困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初,由长期在昆明发展经营的商业家黄春荣先生鼎力支持,本地的一些企业家和慈善人士们共同谋划。在创办人夏国松因病去世后,马鞍山星光刃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鞍山好人”侯法水担任协会会长,继续开展助学、济困等慈善事业。

  十年来,协会会员们不辞辛劳,不畏风雨,从捐款筹备、下村走访,到捐款发放,做到丝毫不差。他们弘扬传承无私博爱的精神和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真正将爱心传递到需要的学子。让受捐助学生切身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和仁爱,鼓励他们坚定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社会。(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