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10-23  马鞍山文明网

  

  

志愿者们与志愿军老战士王道仁合影

  

志愿者们与志愿军老战士魏守余合影

  10月22日上午,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部分退伍军人志愿者,前往该市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两位老兵家中慰问,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方必来一同前往。

  王道仁,籍贯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1925年6月出生。1949年5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3年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3年年底回国。在抗美援朝期间,中国铁道兵部队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一道“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粉碎了美军对志愿军运输线的空中绞杀战术。美国人无奈地承认:“中国不仅拥有几乎无穷无尽的人力,而且拥有相当强大的建造力,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决心和技术,坦率地说,他们是世界上最顽强的铁路修筑者!”

  千言万语不能尽述大家对志愿军战士的钦慕之情,惜别了王道仁老战士,又来到了抗日老战士魏守余的家中。魏守余,1929年4月30日出生。1944年年底加入新四军第七师。1952年9月,随志愿军第二十四军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表现优异,1955年10月胜利回国。1979年转业,现离休在家。魏守余老人已经91岁高龄,身体依然健康。他向大家热情介绍当年战斗的情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