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防控“疫”线 “丑小丫”志愿者呈现最美身影

2022-03-28  马鞍山文明网

  

   

  “阿姨,您好!请您保持一米间距!”在博望区西城村核酸检测点,“丑小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许竹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在博望区防控“疫”线,志愿者无处不在,而在这些志愿者中,处处能看到“丑小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或在村口查验点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或在交通要道口核查相关人员的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原来,今年3月初,许竹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聊天,谈到三月是学雷锋月,想成立一个纯公益性的志愿服务组织,为社会做点事。最终“丑小丫”这个名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3月3日,在相关部门备案后,许竹和和她的小伙伴们在中国志愿者网上注册了“丑小丫志愿服务队”。  

 

  3月14日,马鞍山市发生疫情,形势严峻。紧接着,“丑小丫”志愿服务队便开始在网上招募志愿者。一时间,40位志愿者纷纷在“丑小丫”志愿者群里报了名。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服从社区的安排,和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携手,起早摸黑,在交通道口查验点24小时值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3月19日,是博望区又一轮核酸检测采样的日子。当天气温骤降,风雨交加。按说,这样的天气加上双休日,没有领到任务的志愿者一般不会到“疫”线来,但是“丑小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没有后退,参加报名的志愿者响应博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召唤,一个不少地出现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上,一直坚持到当天夜里十点多钟。  

 

  期间,看到查验点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非常辛苦,“丑小丫”志愿者便自掏腰包购买食品、饮料送给他们。志愿者新市米酒传承人夏来保将最近几天销售米酒的2000多元收入购买了方便面、牛奶等食品,送给在查验点上执勤的志愿者;盲人娄开胜是“中国好人”,疫情发生后,他关掉了自己的按摩中心,和员工一起加入到“丑小丫”志愿服务队中,还购买了5000多元的食品、口罩等物品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孙健经营着一家建材商店,他自费购买了价值1万多元的口罩、八宝粥、软面包、柠檬水等物资送到防控查验点……  

 

  “疫情一天不去,我们一天不撤离。因为志愿者永远在路上,志愿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丑小丫”志愿服务队发起人许竹说。(涂慧民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