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暖春三月学雷锋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03-03  

  3月1日一大早,在雨山五村文化广场,平湖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西苑社区“风雨无阻365”志愿服务队、湖西社区“春花帮扶团”志愿服务队、一村社区“一村一家亲”志愿服务队以及明渠社区“清泉”志愿服务队五面队旗迎风飘扬,平湖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义务理发、磨剪刀、修电器、义诊等志愿服务“摊位”在广场上一字排开,吸引了大量居民。与此同时,科普、就业政策等宣传也同步开展。活动现场,朱宗华师傅的修鞋摊位颇有人气,不少居民正在排队修鞋。“我以前就找朱师傅修鞋,今天看到他在这,我赶紧回家拿了几双鞋,请他帮我修一修。”湖西社区居民章萍一边说着,一边从包里把鞋拿了出来。

 

  “春花帮服团”的志愿者方春花自2000年起便从事志愿服务,经常带领志愿者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她与所在社区共同发起的“红色菜篮”“红色超市”项目为弱势群体提供帮扶,她所在的企业先后接纳下岗失业女性50多人,为辖区的下岗女工提供了再就业平台。“传递爱心也是在传播文明,我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个社会充满友爱和温暖。”方春花说。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街道将各个社区的志愿者队伍组织起来,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街道将整合资源,常态化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