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助力高考学子 志愿者在行动

2023-06-07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再次拉开。当天早上7点不到,来自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就已在红星中学考点外忙碌起来。他们现场搭建起爱心助考点,为考生准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口罩、2B铅笔、橡皮等物品,同时也为等候在考点外的家长们准备板凳、矿泉水等物品。看到一些家长神情紧张,一些志愿者主动与他们交流沟通,帮助排解心理压力,舒缓紧张情绪。

 

 

 

  “市区7个考点,我们爱心车队都配备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并且指定了现场负责人,制定了志愿服务方案。”据爱心车队负责人孙斌介绍,今年红星中学新校区第一次作为高考考点,大家都非常重视,为此,他们发出倡议后,来自新华书店、太古可口可乐马鞍山分公司、宝庆美食园、易高燃气、曼迪新大药房、健康大药房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便积极响应,共有10名志愿者在该考点提供现场服务。此外,考虑到个别考生出行不便,尤其是红星中学新校区考点距离中心城区较远,爱心车队还召集了40辆私家车和出租车提供送考服务。(涂慧民)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