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助学济困 奉献爱心——他们始终活跃在一线

2023-12-15  

  在博望区活跃着这样一支志愿者团队——博爱助学济困协会。该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助学济困、奉献爱心”为宗旨,心系贫困学子,关爱困难家庭。作为博爱助学济困协会的秘书长,也是协会中最年轻的会员,芮水琴总是带头深入贫困家庭走访,她的足迹遍布了博望区200多个村庄,帮助无数孩子获得了求学的希望,2023年她被评为了“马鞍山好人”。


  在博爱助学济困协会的会议室里,芮水琴正在和协会成员们商量明年的助学计划,每个人都将自己最近收集到的贫困学生信息进行详细的汇报。协会成立之初既没有场地也没有办公经费,芮水琴就主动将自己家作为协会办公地点,用自己的工资为协会增置办公桌椅、文件橱柜。13年来,在芮水琴和其他会员的努力下,协会累计资助各类贫困学子、特困家庭1550户次,其中助学882人次,发放助学金157.92万元,给贫困学子带来了希望。




  博爱助学济困协会会长侯法水说:“我和芮水琴认识了二十几年,这几年来,我们看着她为困难学子们辛苦付出,忙前忙后,她的足迹铺遍了博望大地,让一个又一个贫困学子逐步走出困境,走向更广的舞台。”


  除了每学期给学生发放助学善款,芮水琴还经常和协会会员们前往贫困生的家里看望他们。在贫困生家里,芮水琴看望了家中的老人,详细了解学生进入大学后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捐赠善款的同时还嘱咐老人照顾好身体。


  “现如今,回想起一个个面临辍学的贫困学子重返校园,并考取理想的大学,他们脸上的笑容是多么的灿烂。想到一个个特困家庭走出困境,协会的每位成员都感到高兴。在看到学业有成的寒门学子又加入博爱助学济困协会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十分欣慰。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无私奉献的爱结出的硕果,是正能量传递的结晶。”马鞍山好人芮水琴说道。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