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贫困户志愿者:脱贫不忘报党恩 主动请缨上大堤

2020-07-15  马鞍山文明网

  

包开艮(中)奋战在抢险一线

    “防汛形势严峻,我想为防汛出一分力!”“我也要报个名,参加防汛抗洪。”7月13日中午,和县历阳镇清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包开艮、高方军、刘忠清三人主动找到该村党总支书记周效云,要求参加防汛抗洪,为镇里的防汛工作出把力。

  今年52岁的包开艮是一名退伍军人,后来因为患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长期的疾病困扰导致这个家庭生活非常拮据。“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救助了我,让我申请了低保,生活才有了保障!”包开艮说,近年来,他的身体渐渐好转,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脱贫不忘报党恩,我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

  “在抗洪抢险的当天,包大哥就跑到村部报名,我当时还担心他以前生过病,就委婉地劝他不要参加了,可是包大哥脾气犟,说啥都不同意,看着我不想让他参加,他干脆就坐在村部不走了,没办法,我只好给他报了名。”周效云说,随后,63岁的高方军、66岁的刘忠清也主动跑来报名,原定的25名抢险队员,最后因为他俩报名参加,便增加到了27人,“这是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最好例证。”

  当天吃过午饭后,包开艮、高方军、刘忠清便随着清佛村救援突击队来到金河村防汛指挥部。他们三人一到现场就忙碌起来,从当天下午1点上埂加固堤坝,一直忙到晚上5点半才下埂,大家没有叫一声苦,说一声累。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参加防汛抗洪,我义无反顾!”包开艮坚定地说道。

  “在我们家庭最贫困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们,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采访中,高方军、刘忠清表示,现在正是他们报答党恩的时候了!(陈义山 赵婷婷)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