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军人志愿者:回乡休假不休战 奋战防汛一线

2020-07-15  马鞍山文明网

  

  孙绵春(中)和老兵们一起在大堤上防汛

  7月14日下午,记者见到孙绵春时,他正和其他几位退役军人在巡堤查漏。孙绵春是一名现役军人,7月6日休假回家看望母亲,听说家乡的石臼湖防汛形势严峻,立即向当地村党组织申请加入了村里的防汛突击队。“这次有15天假期,我要和老兵们并肩战斗,直到假期结束。”孙绵春坚定地说道。

  孙绵春今年23岁,是博望区博望镇西城村人,目前是一名士官。7月6日,他向部队请探亲假,回乡看望母亲。到家后,背包还没有放下,母亲告诉他,现在石臼湖水位上涨厉害,已经超过了警戒线,村里正在招募防汛突击队员。孙绵春得知相关情况后,二话没说,便与村里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主动请缨要求加入防汛突击队,希望村党组织予以批准。于是村里安排他和其他几位退役军人一起巡堤、查漏、守堤。

  据了解,目前,博望区有500多名退役军人主动申请参加防汛突击队,成为防汛抗洪抢险的一支中坚力量。(慕继平 齐轩 聂园)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