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后浪后浪!在大堤上成长!

2020-07-15  马鞍山文明网

  

 

   7月14日一大早,陈思远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踏上马鞍山市博望区石臼湖的堤坝。他一边观察汛情,一边向坝上的“土专家”请教防汛抗洪经验,开启了紧张而忙碌的一天。

  “95后”的陈思远是博望镇团委委员,防汛现场被大家伙称为“防汛小将”。“现学现卖”,陈思远带着刚刚学到的防汛技术和注意事项,来到应急室向参与防汛的群众宣讲。水涨一寸,坝固一尺。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懈怠。护堤、巡堤,搬运防汛物资,他总说自己年轻,毅然冲在最前面。

  7月6日,博望区防汛等级进入Ⅳ级响应。陈思远主动要求前往最艰苦、最锻炼人的防汛抢险一线,每天加班加点,起早贪黑。五天五夜不洗澡,每日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与一线群众同吃同住同战斗……陈思远表示,汛情一天不解除,他就要在石臼湖新沙路西侧的防汛站点坚守到最后。

   如今,在马鞍山市博望区到处可见青年突击队的身影。该区700多名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在乘风破浪中彰显青春担当。

   连日来,护河镇30多名“95后”、“00后”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组建“护河镇返乡大学生防汛志愿服务队”。这支由39多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共青团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里,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几个才18岁,5天前刚参加完高考,可谓才下考场又上“战场”。

    为这些“后浪”点赞,青春不负新时代!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