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脱贫户志愿者:主动请缨上大堤

2020-07-16  马鞍山文明网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含山县清溪镇董城圩水位持续上涨,已超警戒线,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贾书记,现在巡堤人手紧张,我身体硬朗,算我一个。”7月12日一大早,董城村贫困户郎有道走进村防汛指挥部,主动请战上大堤。

  郎有道今年76岁,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社保兜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已顺利脱贫。这两天,郎有道每天早上7点上圩堤巡埂,一直到夜间12点,从不叫苦讲累。

  7月14日晚,董城圩大肖段圩堤出现4处渗漏。郎有道听到该情况后,二话不说,立即赶到现场与大家一道参与处置险情。7月15日一大早,依然看到郎有道按时巡埂的身影。

  “一直是党和政府照顾我,人要有感恩之心,现在我为本村防汛尽点力是应该的。”郎有道坚定地说道。(苏自山 戴太周)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