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巡堤路上的母女档

2020-07-16  马鞍山文明网

    

  

  “你看,这个叫背水坡,迎水的这面就叫迎水坡,在巡查的时候,我们的眼睛、手、脚都要用到,除了要看水面有没有旋涡,还要踩在坡上,看看有没有土特别松软的、鼓包的情况……”在上湖社区防汛值守的河堤段,上湖社区主任孙寒春正跟一个女孩嘱咐着,这个女孩正是她的女儿林沁心,一名大二学生。

  自7月11日起,上湖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来,主任孙寒春更是冲在一线,腼腆内向的林沁心默默地将母亲和社区工作人员们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7月14日,江东街道面向全社会发布防汛志愿者招募公告,在看到公告的第一时间,她就到卡口报了名。7月15日,在经过简单的培训后,林沁心正式上岗,成为了防汛一线的一员,和母亲孙寒春一起守护着慈湖河堤。

    在江东街道辖区的防汛责任堤段上,有母女、有姐妹、有兄弟,有了这些家人们爱的加持,我们一定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打赢这场防汛战。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