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马鞍山:志愿者慰问防汛一线子弟兵

2020-07-20  马鞍山文明网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和本地降雨影响,马鞍山市江河湖泊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紧急驰援,奔赴马鞍山市抗洪抢险一线,加固堤坝、处置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马鞍山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前往慰问子弟兵,共叙鱼水情。

  7月19日,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30余名志愿者,驱车来到官兵驻地和县功桥镇中心小学和濮集初级中学,慰问人民子弟兵,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价值近3万元的物资,并向他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我昨晚巡堤查险,直到凌晨才回家。得知今早要来慰问子弟兵,我就赶来了。”志愿者孙桂平表示,他曾经也是一名军人,如今虽然退伍了,但是依然以军人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今天他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要亲手送上慰问品,向抗洪一线的子弟兵表示敬意,他也将和子弟兵们密切配合,做好重点堤段的抗洪抢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共筑防汛抗洪的钢铁长城,共同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7月18日下午,含山铜闸镇西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正在大锅灶前煮制姜汤,熬好之后,他们就把这些姜汤送到防汛官兵驻地去。“可乐加上生姜煮汤,平时我们就用这个来防治风寒感冒,效果非常好。”在他们的带动下,村里的其他群众也都赶来了,自发为防汛一线的战士们送姜汤。

  抗洪一线,解放军战士扛沙袋,堵险漏,风里来雨里去,满身的泥水和汗水,他们用血肉之躯铸就坚固堤坝。他们的身影,深深地刻在了马鞍山市人民的心中。连日来,全市各界志愿者不断涌向防汛一线,慰问子弟兵。

  子弟兵们向前来慰问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们说,虽然部队的物资供应非常充足,但是老百姓送来的慰问品仍然让他们感到弥足珍贵,这代表的是人民对他们的信任与肯定,他们一定牢记人民的嘱托和期望,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旺盛斗志,夺取抗洪抢险的最终胜利。(文/图记者董磊 通讯员黄东东 林珺 王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