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马鞍山约有3000名志愿者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

2022-03-15  马鞍山文明网

    

  

  3月14日7时30分不到,志愿者拍了两张金玉兰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照片发在马鞍山志愿者交流服务群,照片一经发出,引起群友广泛关注。“需要志愿者吗?”“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群友们纷纷留言,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请就近与所在社区联系。”群主立即一一回复。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我市于3月14日在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市经开区、慈湖高新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按照要求,采样工作于当天7点30分全面启动。  

  

  “疫”不容辞,志愿集结。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打响防疫保卫战。  

  

  早上9时,记者来到位于重阳路海兴广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广场上人头攒动,等待采样的人群分三纵队排起了“长龙”。“大家排好队,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并嘱咐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切勿拥挤。  

  

  在全市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采样的市民进行引导分流、疑问解答,有效地缓解了采样人数众多带来的人手紧张难题。  

  

  下午4时,记者来到位于宝龙华庭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尽管此时排队进行采样的居民已经不多,来自花山区文明办的志愿者苏宏仍在有序地提醒等候人群提前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最长的时候,队伍排了100多米。除了提醒居民进行预登记外,我们还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处理应急工作,让居民安心。”苏宏说。  

  

  “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志愿者叶凯说,一天下来,腰背有些酸痛,但是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值!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大华广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南湖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刘晓萍正带着志愿者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助,缓解了我们不少压力,让现场采样速度大大提升。”刘晓萍介绍,现场同时设置了五条通道,截至下午5时,该核酸检测采样点已完成7800例样本采集。  

  

  这一日,马鞍山市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广大市民齐心协力,积极有序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筑牢守护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截至下午6时,全市约有3000名志愿者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任德玲 芮县龙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