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凌晨集结 他们是星夜里的光

2022-03-16  马鞍山文明网

  

 

当涂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弛援黄池


     疫情紧急,刻不容缓。

 

  3月13日,接到外地协查函后,当涂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升级管控措施,黄池镇全域被划定为管控区,其中封控区7个。3月14日凌晨,该县组织各方力量赶赴黄池,在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安排专人进行巡逻,做好生活服务保障。

 

  14日凌晨1时许,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部署指令后,当涂法院第一时间组织20名干警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火速奔赴黄池镇抗疫一线,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虽然接到通知时夜深如墨,但因时间紧迫,干警们全部准时集结到位,再次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干警们舍弃小家顾大家。60后、70后中层干部率先垂范,80后、90后年轻干警敢于担当。他们全身心坚守抗疫一线,不畏艰辛,默默完成维持秩序、配合登记信息、协助入户检测等各项工作任务。他们逆行的身影,让法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当涂县检察院“检·担当”志愿服务队及时响应号召,迅速集结20名干警于3月14日凌晨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全力投入参与黄池镇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定时定点巡逻封控交通管制区域,并有序转移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防疫工作中,干警们严格按照“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密切配合”的原则,宣传呼吁广大群众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止疫情蔓延。

 

  黄池镇核酸检测现场,当涂县检察院的干警们身体力行,引导群众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信息录入、核酸采样,并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注意排队间隔,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台阶就是最好的板凳,手掌就是临时餐桌,吃快餐的时候是难得的休整时间,累了就席地而坐,相互靠在墙角休息。

 

  当涂公安闻令而动,全体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全警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通宵达旦,彻夜值守,各司其职,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吴黎明 陆菲 李旭媛 卫学超 )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