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疫情防控下的基层“守护”

2022-03-16  马鞍山文明网

  3月14日凌晨,佳山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482名党员志愿者、128位医护人员走进4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辖区8万多名居民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有些群众出行不太方便,我们就主动上门为他们采样。”来自十七冶医院和佳山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杨珊、鲁明二人,在社区网格员陪同下,利用夜晚时间上门为群众做核酸采样。

 

  “你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您和您的家人积极配合我们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刚从白天核酸采样第一线下来的春晖社区网格员周仁花和骆文婷,又马不停蹄地开始“扫楼”,寻找还未做核酸采样的小区居民。“只要采样不漏掉一位居民,我们工作再累也都值得。”居民黄奶奶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为了大家的安全,他们很辛苦,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的!”黄奶奶说。 (张令琪 张永昌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