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向“大白”们致敬 给志愿者点赞

2022-03-17  马鞍山文明网

  

  “大白”们全副武装,身体已经被汗水浸湿;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有序引导市民排队、登记、检测,城管队员现场维护秩序,帮忙运送物资……

  根据我市发布的《关于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6号)》,3月16日下午,马鞍山市正式启动了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下午,记者兵分三路,对我市花山区和雨山区部分核酸采样点进行了探访。  

  

  大华国际广场采样点:辛勤守护 服务到位  

  

  3月16日下午4时,记者在大华国际广场采样点看到,现场已经排起了10条长长的队伍,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城管等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通力合作,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一米间距有序等候,在经过有序排队、实名登记等流程后,进行核酸采样。  

  

  “大妈,请把身份证给我,我来帮您登记。”湖东路街道南湖社区工作人员纪桂兰温和地对84岁的李英芳老人说道。对于没有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的老人,纪桂兰一一耐心地帮助他们以其他方式进行登记,保证他们顺利采样。  

  

  “服务很到位,他们太辛苦了,很感谢他们的付出。”李英芳老人的语气中充满了感谢。  

  

  一边擦着额头的汗水,一边喝着水,来自德驭马鞍山总医院的医护人员王玲已经连续工作了两个多小时,稍坐片刻休息。  

  

  天气比较闷热,王玲的身上都湿了。即便口渴了,但水也不敢喝多,因为上厕所很不方便。  

  

  “这是我们的职责,我相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王玲坚定地说道。  

  

  华海3C广场采样点:秩序井然 采样高效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3月16日下午,记者在花山区华海3C广场采样点看到,市民佩戴口罩,有序待检,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隔离面罩、医用一次性手套为等候的市民扫码登记,做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现场登记、核对信息、文明引导,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社区接到任务通知后,下午2点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目前已经全员出动,24小时待命提供服务。”湖东路街道佳山社区党委书记胡娟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主要分布在华海3C广场和大华国际广场采样点。截至当天下午3时30分,历时一个半小时,华海3C广场采样点已经完成采样近800人次。  

  

  “我们主要负责维护采样现场秩序,提醒市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同时照顾现场的老人,为他们提供引导和服务。”花山区城管湖东中队队员詹磊说,湖东中队在市区各大采样点均安排4名工作人员,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物资运送任务。  

  

  安民街道春天里社区:加大宣传 应检尽检   

  

  3月16日15时30分,在雨山区安民街道春天里社区核酸采样点,市民们正井然有序地排起3条“长龙”,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社区网格员正在忙碌地工作。  

  

  “请大家提前拿好身份证,准备好核酸预登记二维码,戴好口罩,依次排队。”雨山区春天里社区书记陶宗霞手持小喇叭,绕着队伍,向每一位市民循环“喊话”。“为了做到‘应检尽检’,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还会走进小区,用小喇叭提醒居民尽快下楼做核酸检测。”陶宗霞说。  

  

  现场,65岁的张阿姨带着5岁的小孙子在队伍中静静排队等候检测。16时20分,刷完预登记二维码,不到两分钟,张阿姨和小孙子就完成了核酸采样。“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太辛苦,太累了,下午2点半接到物业管家的通知,我就带着小孙子赶紧来排队检测,真不忍心给他们添麻烦,希望大家能多些理解和支持,早日战胜疫情!”张阿姨说道。(黄莹 胡越 高莹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