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小区就是我家,家里有困难人人都会站出来

2022-03-18  马鞍山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协助做好引导、扫码、登记工作,到协助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为市民测体温,再到帮助居民订购物资……马鞍山全市广大青年迅速响应,火速集结奔赴主城区的各个值守卡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戴好口罩,同时请配合做好测温!”3月17日早上8点多,在雨山区雨山中心小学值守卡点,家住鸳鸯小区三村的陈晨正和同伴认真开展体温测量、小区出入证办理、防疫劝导等工作,从早上8点准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到中午12点,陈晨和同伴忙得没歇一下。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3月14日7时30分起,我市组织开展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也就是从那天起,陈晨正式走上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岗位。“看到小区居民微信群有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我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小区就是我家,家里有困难人人都会站出来。”就这样,陈晨成了鸳鸯社区首批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登记信息、一同维护现场秩序以及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并提前打开手机上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3月14日一整天,陈晨来回穿梭在等候核酸检测采样的人群中,向每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采样的市民“喊话”。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当天她所在的后三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圆满完成了近2000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从刚刚参加志愿服务时的略显生疏,到轻车熟路完成一天的工作,陈晨感觉自己收获了许多。医护人员的全力守护、社区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一个个动人的瞬间都是陈晨在疫情防控一线继续奋斗的强大动力。“志愿服务不分长短,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好小区居民。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相信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陈晨说道。高文亮 齐惠

责任编辑:董 磊